射频磁控溅射系统
作者:王成园     时间:2022-03-15     点击数:
预约使用 http://222.194.64.196/lims/!equipments/equipment/index.17 送样测试 http://222.194.64.196/lims/!equipments/equipment/index.17
联系人 王成园 联系电话 88390181-8223
放置地点 软件园校区教研楼B104 仪器品牌 丹顿
规格型号 EXPLORER 14 启用时间 2013年
所属机构 微电子学院 资产编号 1401070S、1401071S
开放共享


磁控溅射是一种物理气相沉积(Physical Vapor Deposition,PVD)镀膜方法。一般的溅射法可被用于制备金属、半导体、绝缘体等多材料,且具有设备简单、易于控制、成膜速率高,基片温度低、镀膜面积大和附着力强等优点。上世纪 70 年代发展起来的磁控溅射法更是实现了高速、低温、低损伤。因为是在低气压下进行高速溅射,必须有效地提高气体的离化率。磁控溅射通过在靶阴极表面引入磁场,利用磁场对带电粒子的约束来提高等离子体密度以增加溅射率。

目前磁控溅射设备可以实现单靶溅射,或者双靶共溅射,可以溅射以下材料:IGZO、 ITO、 Mo、 W、Ta2O5、Au、Pt、SnO等;样品尺寸小于4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