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仪器列表 > 正文

原子力显微镜

联系人:齐娜,崔基炜

放置地点:中心校区生命北楼电子显微中心0112

规格型号:JPK Nanowizard 4XP

所属机构:结构成分与物性测量平台

主要技术指标及应用领域

高速扫描三轴闭环扫描器,扫描器量程范围:xy方向---0~100 μm,z方向---0~15 μm;

测量模式:Contact、Tapping、Peakforce Tapping、Quantitative Imaging(QI)等,可实现形貌高度像扫描、横向力、静电力定性分布、磁畴分布、微区杨氏模量分布、可编辑力曲线等测试功能。

配合倒置荧光显微镜使用便于定位样品,可观测干燥气相和液相环境下的固定样品,用于检测微纳结构的三维微观形貌及微观力学等性质分析,QI模式对于粘弹性大的生物样品测试独具优势,配备快速扫描、高级定量力学模块,助力于材料的表面物理化学性质、微观作用力及微观动力学变化等领域的研究。

仪器列表

关键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