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仪器设备展示 > 正文

高内涵活细胞工作站

联系人:王森 赵晓敏 于海燕

放置地点:N1-104

规格型号:ImageXpress Micro4

所属机构:生命环境研究公共技术平台

资产编号:1801970S

一、技术指标:

1. 含激光和图像双自动聚焦模块、高精度高灵敏度自动载物台、低噪音高灵敏度sCMOS相机。

2. 全光谱固态荧光光源(寿命大于1万小时),配置5色滤色片组:DAPI、FITC/Alexa488、TRITC、Texas Red、CY5;配置免疫组化滤色片组。

3. 透射光/相差成像组件:100W照明立柱,TE-C ELWD聚光镜及相差环板组件。

4. 物镜配置如下:1X、2X、4X、10X、20X、40X平场半复消色差物镜,60X平场半复消色差超长工作距离物镜,100X油镜。

5. 数据管理系统与成像分析软件MetaXpress(含3D重构与3D立体批量分析模块、独立的分析模块与自定义分析软件、实时反卷积共聚焦模块);AcuityXpress生物信息学数据处理软件。

二、功能特点:

可进行长时间的活细胞成像与观察,具有湿度控制并且在不更换细胞培养液的情况下满足活细胞实时观察≥7*24小时。应用于细胞毒性和活性,细胞增殖,细胞运动,细胞信号传导和通路筛选,基因表达和siRNA文库筛选,配体结合、受体活化分析,形态检测,免疫化学检测等研究,高速离子动态变化;G蛋白偶联受体(GPCR)调节剂及通路研究、寻找凋亡诱导剂、细胞粘附性分析、转位分析、干细胞的分化、血管生成分析、有丝分裂指数和纺锤体检测、微核分析、神经生长、细胞芯片、玻片的扫描分析、伪足分析、彗星实验、荧光共定位、斑马鱼自动定位成像分析、拟南芥根部生长检测、免疫组化样品扫描、血流分析、心肌跳动分析、亚细胞群体的分析等。

仪器设备展示

关键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