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平台动态 > 工作动态 > 正文
结构成份与物性测量平台党支部举办新学期“四个一”行动第一堂专题党课
作者:张娜、齐娜     时间:2020-09-08     点击数:

9月3日,结构成份与物性测量平台党支部举办新学期 “四个一”行动第一堂专题党课,旨在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常态化疫情防控的决策部署,通过“四个一”行动,充分发挥高校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师生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引领带动高校各级党组织全面加强基层党建工作,让党旗始终高高飘扬在疫情防控、返校复学、事业发展全过程全方位。

按学校党委统一部署,党支部组织开展新学期第一堂党课,此次党课结合国际国内现状,将新形势下党员的网络安全意识培训和收看示范微党课作为党支部组织生活学习内容,采取集中培训和分散讨论相结合的方式,组织全体党员认真学习。平台党支部宣传委员张娜做了《新形势下党员的网络安全意识培训》的主题讲座,在授课中根据最新的国际国内形势,深刻剖析了网络安全的严峻形势,重点从产业视角看“棱镜”事件折射出的网络安全世界,网络安全攻防演示,网络安全典型事件及我们在日常工作生活中的注意事项做了讲解,使广大党员同志受到了一次深刻的网络安全意识教育和思想洗礼,并引起大家热议。在收看“战役”微党课第九讲阶段,平台党支部书记冯磊带领大家深刻学习体会中国地质大学在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关键阶段,高校基层党组织和党员如何以不同方式奋战在“战疫”一线,扛起了责任、经受住了考验。

中心主任董姝丽表示,这是一堂有高度、有温度、有厚度的党课,使大家开阔了视野,开阔了眼界,深刻意识到网络安全的战略高度和重大意义。同时,新学期伊始,我们平台更要全面动员、全面部署、全面防控,采取最有效、最严格和最彻底的举措,把师生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全力做好开学准备工作。最后,冯磊表示,党支部将继续通过“四个一”行动,持续上好每一堂党课,促进党员干部坚定决心、树立信心、再接再厉,夯实学习型、创新型、服务型、实干型党支部,当好主人翁,助力“双推进”,夺取“双胜利”。

通过这次党课,大家深刻认识到作为一名党员,尤其是高校教育工作者,大家要继续紧密围绕基层党建工作部署要求,坚持思想引领,高质高效探索工作方法,强化平台作用发挥,立足本职工作,做一名优秀的共产党员。化学院党组委员彭彤和平台全体党员参加了此次党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