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平台动态 > 工作动态 > 正文
微电子学院大型仪器共享平台实验室安全准入培训顺利举行
作者:     时间:2022-10-18     点击数:

微电子学院大型仪器共享平台实验室安全准入培训顺利举行


实验室安全重于泰山。为了增强2022级研究生新生的实验室安全意识、提升实验室安全技能微电子学院纳电子中心实验室2022年10月13日14:30至18:00,顺利举行现场的实验室安全准入培训。2022级第一批申报使用实验室的46名硕博新生参加了培训。

   

                             


在王子彤老师的引导下,新生分为四组,参观了实验室的内外部环境,包括室内参观走廊、惰性气体间、空调间、特气间、化学试剂间(特气间和化学试剂间通过摄像头监视器参观)、液氮区和空调外机、污水处理区等。让同学们初步建立超净间整体布局以及设备分布基本的认知。参观然后在教研楼三楼会议室进行详细的讲解和培训。

                           


在会议室里,王一鸣老师首先对新生表示了欢迎,介绍了实验室整体情况、大型科研仪器,展示了实验室取得的科研成果,鼓励大家积极开拓创新,未来能够秩序井然的开展实验工作。祝愿同学们将来也能有实验室代表性的科研成果。

                           


王成园老师为同学们介绍了基本的实验室安全要求及规章制度等,并专门针对化学试剂的管理使用进行了培训。列举了实验室安全事故案例和后果。贾磊老师为同学们详细介绍了超净间运行原理,特种气体的安全使用培训,水电使用安全培训等内容。同学们听得非常认真投入,会后与老师们进行了进一步的沟通交流。大家对未来的科研生活充满了期待!

                                 


本次2022级研究生新生实验室准入培训,充分体现了微电子学院大型仪器共享平台对实验室安全工作的高度重视,为研究生新生提高实验室安全意识、顺利进入实验室安全开展科研工作奠定了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