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仪器列表 > 正文

X-射线单晶衍射仪

联系人:封振宇,孙頔

放置地点:中心校区化学新楼123

规格型号:D8 Venture

所属机构:结构成分与物性测量平台

一、主要规格及技术指标

1.IμS Diamond Mo/IμS3.0 EF Cu微焦斑自动切换双光源系统

2.PHOTON III C28 CPAD光子计数探测器

3.低温液氮系统

4.智能化光路管理

二、主要功能及特色

主要功能及技术亮点:测定新化合物(晶态)的准确三维空间结构(包括键长、键角、构型、构象乃至成键电子密度)及分子在晶格中的实际排列状况;可提供晶胞参数、所属空间群、分子间氢键和弱作用等信息;可用于绝对构型鉴定与蛋白筛选。

三、主要附件及配置

1.原位气氛保护样品台一套

2.UPS一套(10 kW)

3.体式偏光显微镜一台

4.MiTeGen上样loop环4盒

5.25µm-200µm含可重复用loop底座20个

6.低温保护油2瓶

7.测角头六个

8.磁性载晶底座

9.Hampton晶体操作工具一盒

10.低温晶体保护操作工具一套

四、安全使用注意事项

仪器室内的老师或学生,在使用仪器时,应小心谨慎。为仪器安全和自身安全考虑,请仔细阅读并遵守以下仪器安全守则。

1.仪器预约:需使用本仪器请提前三天电话预约,如要取消预约,请提前24小时通知仪器管理员,否则取消其下周的预约资格。

2.上机人员必须经过培训认证,已经熟悉仪器性能和使用方法,按规定要求进行操作;未经培训认证的预约者需送样委托测试。

3.所有仪器、附件不得擅自移动、拆卸,不得擅自改变程序设置。

4.制样过程中请保持桌面整洁,制样过程产生的废物、废液应及时清理。

5.测试前需确认:D8tools和BIS界面下,仪器状态和各个参数正常显示,无红色报警信号;操作主机已经与仪器连接完毕。若发现报警讯息,请立刻联系仪器专管老师,排除故障。

6.测试时请严格遵守操作台面上放置的SOP手册。

7.测试过程中禁止打开样品仓,禁止触碰仪器上所有按键。步骤3-7请严格遵守,任何违规操作都有可能使X-ray关闭,测量中断。仪器室内已经安装摄像头,因违规操作对仪器造成的损害需按相关文件承担后果。

8.数据拷贝:若自带u盘请自行杀毒或进行格式化操作后再拷贝数据。也可请仪器专管老师帮忙,使用仪器专用u盘传递数据。

9.仪器使用完毕,不需要关闭仪器和操作主机。应整理实验台面,将各类工具放回原位,保持台面、地面干净整洁。

10.样品测试完毕,请尽快回收。超过一周未取走的样品,不作保留。

11.离开实验室必须检查水电安全,注意关灯、锁好门窗,切实做好防火防盗等安全工作。

仪器列表

关键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