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进材料高低温宽温区多功能通用测试平台——多功能物性显微测试

联系人:蒯伟杰

放置地点:中心校区生命北楼119

规格型号:SPM9700HT

所属机构:结构成分与物性测量平台

一、主要规格及指标

1、扫描范围:XY:10μm Z:1μm

2、XY:2.5μm Z:0.3μm

3、XY:125μm Z:7μm

4、分辨率:XY:≤0.2nm, Z:≤0.01nm

5、加热台温区:-100℃-300℃

6、温湿度气氛腔:5%-60%相对湿度,23±5℃范围内可调

7、气氛:真空、空气、高纯氮气N2或高纯氩气Ar

二、 主要功能及特色

扫描探针显微镜(SPM)是以微小探针扫描样品表面,在高放大率下观察三位形貌图像、粘性弹性图像、磁力图像、摩擦力图像、电流图像、电位图像、压电力图像的显微镜统称。SPM-9700HT不仅支持原子力显微镜的接触模式、动态模式、相位模式、水平力模式、力调制模式,还能支持磁力模式、电流模式、表面电位模式、压电力模式、STM模式等功能,并搭配了CH-Ⅲ气氛腔,支持温湿度控制、样品台冷却加热控制、吹气控制、气氛控制等。

三、样品要求

1. 样品台是直径为15mm的圆台,样品可以固定在圆台上,厚度不超过8mm,如果使用加热台功能,建议样品厚度不超过3mm;

2. 样品表面必须平整干净,无各种污染物附着,表面起伏一般小于1微米,严禁超过扫描器Z调节范围!

3. 若是颗粒状样品,请分散到云母片上,干燥后测试。

校级公共技术平台

关键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