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进材料测试与制造第一期DSA100S光接触角测试仪培训圆满结束
作者:乔营     时间:2019-06-04     点击数:

近日,山东大学先进材料测试与制造平台光接触角测试仪举办第一期技术培训,来自材料学院、机械学院等学院的研究生参加了培训。

本期培训分为两部分,首先由平台老师乔营围绕接触角测试设备的发展,接触角拟合方程的选择由浅入深、由易到难的讲解,然后对DSA100S的基本使用方法及拟合方法选择对测试结果带来的影响进行了操作演示,并为学员们安排了充足的上机练习时间,及时予以指导,加深同学们对培训知识的理解。最后,参训人员参与了操作考核,考核成绩将作为衡量学员是否具有独立上机操作能力的依据,成绩合格者将被给予使用授权。

光接触角测试仪作为一种测量和分析固体表面接触角、液体的表面张力液滴几何尺寸的设备。实现对固体表面亲/疏水性分析润湿性分析、处理效果评估等过程分析。广泛应用与化工、医药、食品、电子和印染喷涂等众多领域的测试和应用。

通过此次培训,提高了科研人员的技术操作水平,掌握了光接触角测试仪的应用范围及基本操作,为后续自主预约使用仪器,开展光接触角测试仪方面的研究工作打好基础。先进材料测试与制造平台将不断提高技术服务水平,发挥平台的技术支撑作用。

2019年5月27日

先进材料测试与制造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