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仪器设备展示 > 正文

激光捕获显微切割系统

联系人:吴美玲、张洁

放置地点:趵突泉校区6号楼6112

规格型号:PLAM MicroBeam

所属机构:转化医学共享平台

一、样品要求:

适用于石蜡切片、冰冻切片、细胞涂片、培养活细胞和染色体样本。

二、性能指标:

1.激光捕获显微切割技术(lasercapturemicrodissection,LCM)是目前最先进的组织纯化技术,是从组织样本或培养细胞中无污染地分离和收集感兴趣细胞的有效方法。

2.观察方式:明场、相差、荧光

三、主要附件及配置:

1.自动倒置显微镜AxioObserver.Z1;

2.固体紫外脉冲激光(355nm);

3.数码单色冷CCD(AxioCamMRm,有效像素140万);

4.数码彩色CCD(AxioCamICc1,有效像素140万);

5.电动载物台:移动范围114mm×76mm

6.操作软件:PALMRobot

四、主要应用:

1.适用的样品有石蜡切片、冰冻切片、细胞涂片、培养活细胞和染色体样本。

2.配有活细胞收集装置,可不打开皿盖对活细胞进行连续收集,避免污染。

3.自动化软件分析系统,可在选定多个目标细胞后进行连续切割和收集,并可对不同类型的细胞进行分类标记,系统可自动完成切割和收集过程,切割速度1500cells/15sec(10μm2/cell),切割精度小于1μm,兼容0.2、0.5、1.5ml收集管盖的安装。

4.系统具有位置和区域记忆功能,同一张样本可进行重新切割和分析。

5.可实现切割前后图片的对比,以及收集到的样本与原位图的对比。

6.可放置连续切片,利用染色的切片对相邻未经染色的切片进行精确切割和收集。

7.软件可实现多通道叠加和基础图像测量(长度、面积、计数等指标)。

仪器设备展示

关键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