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仪器设备展示 > 正文

双光子激光共聚焦显微镜

联系人:吴美玲、张洁

放置地点:趵突泉校区6号楼6103

规格型号:LSM880 NLO

所属机构:转化医学共享平台

一、样品要求:

玻片样本包括组织切片或细胞染色爬片、所有适合配置激光器激发的荧光样品都可以进行超高分辨率成像,无需选择特定的荧光染料,可以做动物活体实验。

二、性能指标

1.检测器LSM 880 with fast Airyscan技术同时拥有快速的超高分辨率成像,以及高灵敏度的图像采集。这种新型检测器设计优良,即使是厚样本也能获得分辨率为120nm(x,y)和350nm(z)的一个完美的光学切面,并能将信噪比(SNR)提升4–8倍。在您进行单光子或多光子实验时,使用这种新颖的探测器设计获得更高的灵敏度,分辨率和速度;同时还配备有内置2PMT、1GaAsP检测器、1个T-PMT检测器;

2.观察方式明场、微分干涉(DIC)、相差、荧光激光器;

3.适用于从690-1080的波长范围连续可调的脉冲式超快红外双光子激光器;Z1固体激光器(405nm,30mW)多谱线氩离子激光器(458nm/488nm/514nm,25mW)固体激光器(561nm,20mW)氦氖激光器 (594nm/633nm,5mW);

4.显微镜主机Axio Examiner的正置显微镜,活体显微检测平台,大样品操作空间能够满足多种需求。

三、主要应用:

1.三维重建(3D Reconstruction):对样品进行连续扫描,根据薄层光学切片获得三维数据,通过三维重建直观地进行观察。

2.多荧光标记分析(Multifluorescence):对单荧光和多荧光标记的样品进行高清晰和高分辨率的扫描并采集图像。

3.共定位(Co-localization):对样品内两种荧光标记的信号共同分布的位置进行分析。

4.动物活体成像:电生理显微镜以及双光子可实现对动物组织如脑的活体成像。

5.光谱拆分:分离串色荧光信号和自发荧光。

6.生理学测量功能(Physiology):对细胞内重要离子浓度和pH值的测定。荧光共振能量转移(Fluorescence Resonance Energy Transfer, FRET):测量荧光标记分子间的相互作用。

7.光漂白恢复(Fluorescence Recovery After Photobleaching, FRAP):将荧光标记分子用激光照射漂白后观察其荧光恢复情况,可用来测量荧光标记分子的运动和扩散。

8.超高分辨率成像:使用Airyscan检测器能获得分辨率为120nm(x,y)和350nm(z)的一个完美的光学切面。

仪器设备展示

关键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