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平台动态 > 通知公告 > 正文
学术预告丨齐鲁分析测量论坛(第3期)——冷冻电镜主题
作者:     时间:2022-11-17     点击数:

一、报告内容

报告一

报告题目:退火:一个提高冷冻电镜分辨率的魔法棒

报告人:沈庆涛长聘副教授,研究员

报告人简介:沈庆涛,南方科技大学长聘副教授,博士生导师,上海市浦江人才,中国生物物理学会监事,中国生物物理学会冷冻电镜分会理事,中国生物物理学会膜生物学分会理事。2009年博士毕业于清华大学隋森芳院士课题组;随后在美国耶鲁大学,威斯康辛大学麦迪逊分校和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从事博士后研究工作。2016年归国加入上海科技大学,担任研究员、博士生导师;2022年全职转入南方科技大学。长期以来,沈庆涛教授课题组聚焦生理温度下的4D冷冻电镜方法学开发,并将这些新技术应用到胞内运输的研究中,已发表SCI论文16篇,其中包括2篇Science、1篇Cell、2篇Journal of Cell Biology、2篇PNAS、1篇 eLife 和1篇Nature Structural & Molecular Biology。

报告二

报告题目:单颗粒冷冻样品的制备

报告人:袁青宁 上海市高峰电镜中心执行主任

报告人简介:袁青宁,中科院药物所上海市高峰电镜中心执行主任。2016年毕业于第二军医大学生物物理学专业,毕业后工作于国家蛋白质科学中心(上海)冷冻电镜平台负责冷冻电镜的运行和管理。2018年就职于赛默飞科技公司,担任冷冻电镜service application工程师,参与国内多家冷冻电镜平台电镜的安装、调试和运行。2022年加入中科院上海药物所上海市高峰电镜中心,担任中心执行主任,负责电镜中心的建设、运行和管理,该中心包括两台Titan Krios G4和一台Cryo-FIB,目前第一台Titan KriosG4在运行一年内已支撑发表多篇CNS文章。

二、主持人

齐磊 山东大学冷冻电镜结构解析平台技术负责人

三、时间

2022年11月18日(周五)9:00-12:00

四、地点

腾讯会议,扫码报名

五、联系人

何东方,0531-88381105,hedongfang@sdu.edu.cn

六、主办方

山东大学资产与实验室管理部公共技术平台管理服务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