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平台动态 > 通知公告 > 正文
学术预告丨齐鲁分析测量论坛(第2期)
作者:     时间:2022-05-06     点击数:

一、主讲人及报告题目

主讲人:宋茂勇,研究员,国家自然基金委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现任中国科学院生态环境研究中心副主任,环境纳米技术与健康效应重点实验室副主任。主要从事环境污染物及人工纳米材料的毒理学效应研究方面的工作。近年来,围绕环境污染物的生物学检测方法及毒性评价、纳米材料与生物大分子的相互作用以及纳米材料的毒性及生物效应等方面开展研究。主持中科院先导专项B项目、国家重点研发计划课题、973计划课题、自然基金委面上项目、中国科学院知识创新工程重要方向性项目等多个科研项目。在国内外学术刊物上发表研究论文90余篇,其中在JACSChem. Commun.、Environ. Sci. Technol.、Arch. Toxicol.等SCI收录的国际核心期刊上发表论文80篇。

报告题目:非标记纳米颗粒胞内示踪新技术及其应用研究

主讲人:苗芃,博士,毕业于哈尔滨工业大学,曾在德国图宾根大学研修。在博士期间主要从事贵金属材料和二维材料的表面增强拉曼光谱研究,在Advanced Materials、Advanced Functional Materials、Small等期刊发表论文十余篇,在材料分析和增强拉曼技术应用领域具有丰富的经验。现任HORIBA科学仪器事业部拉曼应用工程师,为用户提供各种应用解决方案。

报告题目:HORIBA拉曼-SEM联用成像及其在环境领域的应用

、主持人

占金华 山东大学资产与实验室管理部部长、教授、博士生导师

、时间

59日(周)15:00

、地点

腾讯会议号:790-293-282  密码:0509

、联系人

滕琪,联系方式:053188369618,qteng@sdu.edu.cn

、主办方

山东大学资产与实验室管理部公共技术平台管理服务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