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平台动态 > 工作动态 > 正文
校级公共技术平台积极做好疫情防控和开学准备工作
作者:     时间:2020-03-09     点击数:

校级公共技术平台根据学校疫情防控与2020春季学期工作会议的部署要求,认真开展疫情防控工作,为新学期开学提前做好全面保障。

各平台及时传达学校疫情防控与新学期工作会议精神,严格做到“五个一律”,高度重视人员流动管理、人员防护和场所消毒工作,暂停了非必要实验和校外样品检测,同时加强实验室安全巡查,排查疫情期间安全隐患,积极做好开学准备工作。结构成分与物性测量平台制定了疫情防控工作方案,合理设置工作分区,采取相应的管理措施;通过视频会议推进“电子显微中心环境改造项目”和“600兆固体&液体核磁中心环境改造项目”;协助本地媒体完成了《民生实验室》科普节目之“大口罩与小病毒”的制作。生命环境公共技术平台积极协助相关课题组开展研究,提高冠状病毒检测准确度。转化医学共享平台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对科研老师实行预约式运行,预约间隔20分钟,及时进行消毒处理,避免实验人员相互接触,防止潜在交叉传染。先进材料测试与制造平台制定疫情期间工作方案,每天双人值班巡查实验室并进行设备维护。高性能计算云平台始终保持全系统24小时在线服务,计算系统的日常巡检和用户支持全部转为网上进行,为科研团队提供持续科研计算,打好疫情防控的“云战役”。

为应对开学后大量实验的集中测试,平台管理人员正在完善测试流程,并设计完善“人员隔离送样”服务模式,统筹疫情防控和开学准备工作,争取实现平稳过渡,确保开学后有序开展各项技术服务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