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平台动态 > 工作动态 > 正文
[结构成分与物性测量平台] 固体核磁技术讲座圆满结束
作者:     时间:2019-04-28     点击数:

近日,山东大学结构成分与物性测量平台举办了系列技术培训与讲座,本次讲座的主题是“固体NMR技术新进展及其在材料研究领域的应用”。随着核磁检测技术的快速发展,固体核磁检测技术得到越来越多科研人员的青睐,已经被广泛的应用于电池材料、催化、药物、生物大分子等诸多领域,用于分析分子的精细结构或反应机理。晶体材料研究所、化学与化工学院、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等单位的师生参加了技术讲座。

本期讲座先由来自美国Bruker公司的资深技术工程师Dr. Jochem Struppe就固体核磁技术的理论原理,该技术对材料类分子的表征优势等方面做了详细讨论,并对该技术与传统的XRD(X-射线粉末衍射仪)技术进行了比较。随后,来自Bruker公司的固体核磁工程师王秀梅博士对Bruker固体核磁技术的最新进展及其应用进行了详细的介绍。

此次讲座提高了与会人员对固体核磁理论技术原理的深度理解,为结构与物性测量平台带来了在固体核磁技术领域的优质资源,为山东大学以及各科研院所和单位将来在固体核磁技术领域一系列工作的开展与深入研究打下了坚实的基础。结构与物性测量平台将以优良的技术服务为宗旨,在最新的培训与理论学习中,不断发挥平台与时俱进的技术支撑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