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平台动态 > 工作动态 > 正文
[医学基础研究平台]细胞能量代谢分析系统技术培训安排
作者:     时间:2019-04-28     点击数:

报告主题:细胞能量代谢分析系统基本原理及试剂盒与Wave软件操作说明

报告人:李晓龙(技术支持)

报告时间:2019年4月26日(周五)下午14:00

报告地点:山东大学趵突泉校区护理楼105报告厅

主办单位:山东大学医学基础研究平台

报告摘要:

细胞能量代谢分析系统在不破坏样本、不侵入细胞、实验条件无生物危害性的前提下实现实时、高通量、多样本来源的细胞有氧呼吸以及糖酵解作用的检测。在一次实验中能够得到样本的基础呼吸能力、ATP转换、质子渗漏、极限呼吸能力、储备呼吸能力或糖酵解通量、最大糖酵解能力及糖酵解储备能力等细胞代谢主要指标的检测值,并得到细胞生物能量的变化图。并通过这两大能量生成途径的实时对比,揭示它们之间的动态互动变化。

细胞能量代谢分析系统作为公共平台设备可满足不同领域不同课题组的研究需求,实现以更快的速度、更简易的设计了解细胞及线粒体如何运用不同的受质作为能量来源、评估疾病与氧代谢及线粒体运作状态之交互作用、分析代谢调节药物对生理的效应等多种不同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