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平台动态 > 工作动态 > 正文
激光共聚焦技术培训
作者:     时间:2018-09-08     点击数:

4月11至12日,山东大学显微表征平台举办第十九期技术培训,本次培训的主题是高灵敏度激光共聚焦显微镜显微成像技术。激光共聚焦显微镜作为一种三维荧光观察技术,在生物和医疗领域,已成为必备的细胞生物学研究手段。来自医学院、药学院、生命科学学院、口腔医学院、环境与工程学院、化学与化工学院等单位的老师、同学参加了培训。 显微表征平台配备的高灵敏度激光共聚焦显微镜具备多种高级的功能,其突出特点是采用新型光谱检测器能够检测更微弱的荧光信号,获得良好信噪比且高质量的荧光图像。吴美玲老师围绕如何发挥仪器优势拍摄高质量的荧光图像这一主题,从显微镜的硬件组成入手,分别从光路设置、、和时间序列图像的拍摄方法与技巧、基础的图像处理到荧光强度的分析等几个方面,由浅入深、由易到难地讲解,并为学员们安排了充足的上机练习时间,并及时予以指导,加深同学们对培训知识的理解。最后,各位参训人员参与了操作考核,考核成绩将作为衡量学员是否具有独立上机操作能力的依据,成绩合格者将被给予使用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