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仪器列表 > 正文

小动物代谢笼

联系人:于卉

放置地点:趵突泉校区护理楼B108

规格型号:CLAMS-16

所属机构:转化医学共享平台

一、主要规格及技术指标

1能量代谢监测模块:

1.1美国哥伦布CLAMS系统采用真正的质量流量控制技术,将所有关气体交换评估的测量数据归一化到标准大气压STP (760 mmHg 和0℃)条件下,保证监测的数据不受温度和气压的影响。可测量呼吸熵、耗氧量、二氧化碳产生量和热量等。

1.2检测器精度:

氧气测量精度:≦0.001%

氧气测量分辨率:≦0.0001%

二氧化碳测量精度:≦0.0001%

二氧化碳测量分辨率:≦0.00001%

1.3气体测量速度:

美国哥伦布CLAMS系统配置最先进的HTS高速系统,笼内的换气速率不小于2/min,笼体的换气次数不少于15次/小时,并且采用高速氧化锆氧气传感器和无弥散红外二氧化碳传感器,单笼氧气及二氧化碳检测耗时≦15秒。

1.4美国哥伦布CLAMS系统可自动校正氧气和二氧化碳值,整个校准过程仅需5min,标准气体仅在校准时使用,无需持续通入。

1.5配置水气去除装置:

美国哥伦布CLAMS系统采用专利设计的管式高分子纳米涡旋单向快速干燥技术,干燥剂不与待测气体接触,不仅有效去除水汽,还能保证待测气体的物理状态不变,干燥剂可循环使用,不会产生浪费。干燥装置末端配有高精度的水汽检测器,实时检测待测气体中水汽的含量,确保水汽不会对氧气二氧化碳的检测造成干扰。

1.6配置氨气去除装置:

美国哥伦布CLAMS系统配置专利的氨气去除装置,可有效的排除氨气碱性气体的干扰,保证测量准确性。

1.7美国哥伦布CLAMS系统配置环境监测系统,可实时监测参考空气中氧气、二氧化碳含量的变化,另可监测空气中水汽含量

1.8美国哥伦布CLAMS系统可提供事件导入功能,监测过程可根据具体实验需求调整,没有最长测量时间限制。

1.9美国哥伦布CLAMS系统可同时实现1-16通道实验动物代谢监测实验。

1.10美国哥伦布CLAMS系统配置专利的生活笼系统,笼具设有气流超静音风扇混匀装置使代谢笼内气体快速混匀,更准确的测量实验动物呼吸造成的极微小的浓度变化,生活笼可铺设垫料,从而减少实验动物情绪压力,增强动物安全性和舒适性,符合IACUC标准,适合长期监测,可高压灭菌。

2自主活动监测模块:

2.1美国哥伦布CLAMS系统可同时对动物在XYZ轴面上的活动度进行评价,用于监测动物笼内活动,相邻红外光束之间的距离不超过13 mm,每条红外光束的位移分辨率不超过2.5mm。

2.2步态动作可单独监测。

2.3系统可提供动物笼内热量位置图谱。

2.4具有睡眠分析功能,可探测分析睡眠回合数,平均睡眠长度,最小睡眠长度,最大睡眠长度,总睡眠时间等。

2.5可同时监测通道数: 1-16个。

3进食监测模块:

3.1美国哥伦布CLAMS系统可实时监测记录食物消耗量,实现对采食的精确控制,测量精度≦0.001g。

3.2进食器具有防碎屑装置,可减少进食过程中碎屑损失和外漏引起的误差

3.3系统运行过程中可添加食物,不会对持续检测造成影响。

3.4可同时监测通道数:1-16个。

4饮水监测模块:

4.1美国哥伦布CLAMS系统可精确监测记录饮水消耗量和饮水行为,测量精度≦0.001g。

4.2系统运行过程中添加水不会对持续检测造成影响。

4.3可同时监测通道数:1-16个。

5跑轮运动监测模块:

5.1美国哥伦布CLAMS系统跑轮运动监测模块可通过磁条向系统提供小鼠转动圈数,运动距离和运动时间。

5.2小鼠跑轮直径94mm,35mm宽度。

5.3可同时监测通道数:1-16个。

6环境监控模块:

6.1美国哥伦布CLAMS系统环境监控模块的控温范围为:0˚to 50˚C

6.2控温精确度:±0.1˚C

6.3温度均一性:±1˚C

6.4控湿范围:50%-90%RH

6.5气流控制:20L/min(可另外定制)

6.6系统环境监控模块的容量尺寸:

外形尺寸1800×720×2030mm

使用尺寸1700×575×1412mm

7.呼吸频率检测模块

7.1 可在非侵入情况下实时记录实验动物在笼内的呼吸频率情况

7.2,可监控实验动物在笼内的应激反应变化和适应情况

7.3 可监测实验动物呼吸频率范围: 20-720BPM(每分钟呼吸次数)

7.4 可监测实验动物呼吸频率准确率1%

8数据分析系统:

8.1美国哥伦布CLAMS系统具有自主研发的CLAX专业分析软件系统,除常规记录实验结果功能外,还可以对原始数据进行有效的分析和作图,也可以将原始数据导出,用于进一步的统计分析。

8.2分析软件系统(CLAX),采集的数据完全可追溯的,支持同行评审。

8.3系统的分析软件系统(CLAX)无需加密狗,方便后期数据处理分析。

8.4分析软件系统(CLAX)可以在任意多台电脑上安装,终身免费升级。

8.5 操作电脑配置:I7处理器,8G内存,1T硬盘,64位正版win10专业版软件,25寸显示器及电脑桌。

9实验室辅助设备:

9.1美国哥伦布CLAMS系统原装进口小鼠饲养笼18套。

9.2美国哥伦布CLAMS系统原装进口空气粉尘过滤器20个。

9.3美国哥伦布CLAMS系统原装进口氨气过滤器20个。

9.4美国哥伦布CLAMS系统原装进口干燥剂2瓶(无水硫酸钙干燥剂)。

9.5配备山特(SANTAK)UPS不间断电源(C3KS 3KVA/2400W在线式稳压UPS电源延时6小时)。

二、主要附件及配置

16通道代谢系统主机、控制面板以及软件系统

16通道小鼠开路能量测定系统

原装进口小鼠饲养笼18套

16通道喂食质量监测系统

原装进口小鼠喂食器

16通道饮水质量监测系统

原装进口小鼠饮水器

呼吸频率检测模块

16通道XYZ轴小鼠自主活动监测系统

16通道小鼠跑轮监测系统

16通道小鼠温控系统

16通道除氨系统

16通道除湿系统

8通道呼吸模块 电脑工作站

原装进口空气粉尘过滤器 20个

原装进口氨气过滤器 20个

原装进口干燥剂(DRIERITE无水硫酸钙干燥剂) 2瓶

山特(SANTAK)UPS不间断电源(C3KS 3KVA/2400W在线式稳压UPS电源延时6小时)

仪器列表

关键字: